本欄各項目歡迎老同學轉載。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6/15/16

一首小詩送給大家作個紀念 (林翠儀) (06/15/16)

楚楨,籌備組,和各位同學:

楚楨,你好!你和我在鳴遠時因不同班的關係,彼此並不認識。但我有緣在2014年舊金山舉行的鳴遠聯歡晚會上見到你,依稀記得當晩你身穿一件黃色帶棕印花的連身喇叭褲,腰繫一條黑色的粗皮帶,這裝扮正符合七十年代的晚會主題,非常亮麗。雖然當時我們没有機會認識交談,畢竟要敘舊的同學實在太多了,但你在晩會上那落落大方的舉止和爽朗的笑聲,已給我留下了美好印象。


晚會過後很快地就聽到消息說,楚楨你願意在多倫多舉辦2016年的同學聚會,我聽後非常雀躍,想到兩年之後又能和同學們在多倫多見面,真是興奮不已。但多倫多的同學聚會真的開得成嗎?以現時人人都過著繁忙的生活而言,要在百忙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籌劃一個同學聚會,真是談何容易啊!我自己就是那種連搞一個普通家庭聚會都會覺得很吃力的人,很難想像組織一個如此龎大的同學聚會,究竟要付出多少時間,耐心,和精力才辦得到?兩年前張碧雲在舊金山舉辦四十年來頭一次的鳴遠同學聚會,已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!當時我心想,這恐怕是今生只此一回的聚會吧。沒想到,楚楨你卻毅然地把這接力棒的重仼承擔了下來,且說到做到,讓聚會這個盛舉得以延續下去。你的熱誠,勇氣,堅持,和魄力,真令人折服啊!我相信以你岀色的領導風範和無私的服務精神,此次聚會一定會辦得像上屆的一樣成功,而籌備組給予的莫大幫忙和支持,將更是促進聚會成功的要素!在此請讓我向你和全體籌備組致敬,並獻上我最衷心的感激,謝謝你們所做的一切,這些日子來真是辛苦你們了!

聚會在即,再過十九天就是同學們見面的大日子了,此時心情的興奮自是不在話下。可以參加聚會的同學們,我們很快就可以在多倫多聚首了,真開心啊!相信大家已經有迫不及待的感覺了吧?祝愿要千里迢迢遠道而來的同學們旅途順利,平安,愉快!也預祝同學們有個溫馨難忘,歡快無比的聚會!至於今趟不能出席的同學們,雖然很遺憾你們沒法參加,但我們可期待在下屆的聚會再相見。我深信今屆的聚會絕對不會是最後一屆,因為碧雲和楚楨已給我們做了很好的領導榜樣,同學中人才濟濟,一定會後繼有人,願意肩負起下屆接力棒的重任的。

最後,讓在遠方的我,衷心祝福同學們平安健康,幸福快樂,吉祥如意!為了慶賀這個在七月四日加拿大(加國)多倫多(多城)舉行的盛會,我寫了一首小詩來送給大家作個紀念,希望你們喜歡。這個詩作是依照三國時代周瑜那首「有水便是溪,無水也是奚,去掉溪邊水,加鳥便是鷄;得志貓兒勝過虎,落魄鳳凰不如鷄。」的格式來寫的。如寫得不合格,還請同學們多多包涵。小詩如下:

有金便是鐿,
無金也是意,
去掉鐿邊金,
加心便是憶;
七月加國齊愜意,
四日多城共追憶。

林翠儀於德州糖城
06/15/2016


2 comments:

  1. 我對德州糖城的顯赫事蹟,也是最近才認識,謝謝告知。目前大家在時間倒數的日子裡,興奮之心情油然而生,特別對於有參與敘舊聯歡會的旅遊行程,更加明顯。
    這是一封打動人心的信,籌備組成員確實是受之無愧,這次聚會,有糖詩又有甜冰酒,一定是甜蜜蜜的結束,祝每個人都有愉快的收穫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!「有糖詩又有甜冰酒,一定是甜蜜蜜的結束」,學濤,你真風趣!謝謝你甜甜的留言!
    翠儀

    ReplyDelete